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海报丨抗击疫情,看90后逆行者的“两副面孔”

中国甘肃网 2020-02-18 09:40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春节欢聚一堂、走亲访友的热闹。越到关键时期,越是考验着每一位中华儿女战胜疫情的勇气、处变不惊的定力、践行使命的决心。在这种时候,我们看到,曾经被误解为“自我“,缺乏社会责任感”的90后,接过了使命大旗,他们告别舒适圈,穿上防护服,出征主战场,展现出截然不同的两副面孔。生活中,他们是小鲜肉、是美少女、是小夫妻......在战“疫”前沿,他们是白衣战士、是巾帼英雄、是逆行勇士......

  白旭阳是平凉市灵台县交警大队事故中队辅警,妻子郑宁是灵台县西大街社区卫生服务站护士,疫情发生后,他们夫妻二人在一线并肩作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是他们共同的誓言。

  她叫高芳,是定西市通渭县襄南镇高店村90后女孩,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二科从事护理工作,是甘肃支援湖北第二批医疗队队员。

  她叫戴金娟,是甘肃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一科护师,也是省人民医院支援兰州肺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之一。

  他们是酒泉市交警,疫情防控期间,在进入酒泉的交通入口处设置交通检查站,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对入境车辆开展检疫检测,逐个排查从外地进入本地的车辆和人员,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平安。

  她叫耿媛,是甘肃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一大队一名民警,过年期间,她和大队其他民警在所里进行封闭式值班,共同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他叫胥飞,是甘肃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也是甘肃支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队员。

  他叫苗东英,是甘肃省中医院急救中心护师,也是甘肃支援武汉第二批医疗队队员。

  他叫李正才,是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面对疫情,主动请战,是甘肃支援武汉第一批医疗队队员。

  袁鹏飞是兰州西站的一名客运值班员,妻子张帆是兰州西站的一名客运员。由于班制不同,作息时间的不同,两人在一起的时间总是聚少离多,他们只能各自下班通过手机发微信传递对彼此的关心和问候。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靳佩佩

热图荟萃

图说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