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甘肃:严惩“微腐败” “一卡通”民心

2020-01-15 20:59 来源:甘肃电视新闻

  去年以来,甘肃省纪委监委持续在精准监督上发力,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让惠农“一卡通”真正成为百姓的“明白卡”“幸福卡”。

  前不久,文县某村干部岳某,走进镇纪委办公室,主动说清自己冒用“一卡通”的违纪问题。

  像岳某这样主动说明问题的情况,是文县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后的缩影。通过全面宣传引导、审计对比、进村入户逐人逐卡核实,抽查、比对,迫使一些党员干部主动交代违纪问题。这两天,中庙镇群众李富荣,发现自己的一笔惠农资金迟迟没有到账,便向镇纪委反映该情况,没想到的是,这事很快就有了回应。

  文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人员 刘海中  在一卡通专项治理中 按照惩前毖后 治病救人 原则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求 发布相关通告 明确期限 范围 方式和处理原则 鼓励 督促违纪党员干部放下思想包袱 主动向组织说清问题 同时 我们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肃查处 以案促改 通过边清理 边整治 边规范 让一卡通真正成为群众的明白卡 幸福卡

  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清卡行动”中,陇南累计发现具体问题21879个,处理211人;357人主动说清问题。

  “一卡通”里的每分钱都关系着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2019年4月至9月,全省开展为期半年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从细处入手,对一卡变多卡、直通变不通等列出治理清单。截至目前,全省共清理“一卡通”106.44万张,涉及资金22.88亿元,查处问题线索1907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04人。

  虽然“一卡通”专项治理已经告一段落,但针对一户多卡、一人多卡等涉及政策、制度修改完善的深度治理工作仍在继续,省纪委监委在扎实做好整治“后半篇文章”的同时,还将开展“回头看”。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