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漫说甘肃两会|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奏好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甘肃乐章

20-01-11 17:2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专题】2020甘肃两会

  【解说】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部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作为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的甘肃如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甘肃今年将突出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围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目标,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强化上游意识,担好上游责任,在新时代黄河大合唱中奏好甘肃乐章。统筹推进黄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突出甘南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和陇中陇东黄土高原区水土流失保护治理两大重点,开展玛曲沙化退化草原巩固治理工程,强化祁连山水源涵养保护,推进实施一批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紧盯工业、城镇生活、农业面源和尾矿库4类污染源,稳步推进重点治理项目,实施河道、滩区综合提升治理工程。统筹加强黄河流域防洪治理和城市防汛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