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追授张小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大会暨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兰举行(图)

19-12-27 17:1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以生命描绘青春最绚烂的色彩。追授张小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大会暨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27日上午在兰州大学举行。

  张小娟同志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生前为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办副主任。10月7日晚,她在下乡扶贫工作结束返回县城途中,因车祸不幸殉职,年仅34岁。

  报告会上,团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董安宁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关于追授张小娟同志“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称号的决定》。张小娟同志亲属、领导、同事、朋友代表等六位报告团成员从不同角度和侧面,深情讲述了张小娟短暂而光辉的一生,真实再现了张小娟的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

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

  “听完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我和我的同学们都深受感触。”来自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的硕士研究生王鹏举表示,张小娟将青春和生命全部融入扶贫事业,是新时代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直接体现,自己将学习她忠汝任事、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学习她勤奋敬业、勇挑重担的奉献精神,学习她公而忘私、舍己为民的家国情怀。把青春和热血播撒在养育自己的这片土地上,为脱贫攻坚事业奉献全部的力量。

  於若飞,作为甘肃蓝天救援队队长,也是此次车祸救援的全程参与者。“今天参加了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过程中我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既为失去这样的好同志而深感痛惜,更为在党员干部中涌现出张小娟这样一位先进典型和时代楷模而倍感自豪。”於若飞说,张小娟同志勤勤恳恳、一心为民的赤子情怀,将不断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志愿初心,牢记青春使命。蓝天救援队也将继承张小娟同志的遗志,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青年学生代表聆听张小娟同志先进事迹

  在报告会上现场几度垂泪的葛修琼既是兰州城关区爱心驿站协会会长,也是一对儿女的母亲。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同为母亲的她深受感动。在她看来,当代青年志愿者应该以张小娟为榜样,将她未了的脱贫攻坚路走完,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发挥青年志愿者的力量,化泪水为汗水,用实际行动书写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会,报告团成员们用朴实真挚的语言、令人动容的事例,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大家一次次用掌声传递敬意,用泪水寄托哀思。

  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及下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和“甘肃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全省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和先进基层团组织代表、甘肃省青联委员、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