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9-12-20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甘肃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临夏州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宣讲活动,在全州上下掀起了宣讲全会精神的热潮。截至目前,临夏州8县市共举行宣讲活动522场(次),现场听众达2.5万人次,间接收听收看的人数达4.2万人次。

  临夏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行动、精心部署,专门制定相关方案,对全会精神宣讲活动作出全面安排。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负责同志带头开展宣讲,深入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县市、企业、学校,同党员干部和群众面对面谈学习体会、谈思想认识、谈贯彻举措,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与此同时,临夏州委宣传部、州委党校(州行政学院)抽调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骨干,组成14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州委宣讲团”分赴全州8县市、州直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并延伸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各县市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还选派骨干力量组成宣讲队伍,深入城乡基层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全州各帮扶单位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结合冬季送温暖活动开展“进村入户宣讲活动”,与贫困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传递到脱贫攻坚一线和基层千家万户。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李欣瑶)12月17日,全省教育系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厅长、省委宣讲团成员王海燕为全省高校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作报告。

  报告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干”三个问题展开,系统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落实什么等问题。

  王海燕在报告中说,全省教育系统首先要弄明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什么要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问题。要结合学校实际、教学实际、学习实际,采取多种方式,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说明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全会《决定》和公报,把精神实质理解透,把主要内容掌握好。要自觉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走好我国的高等教育发展道路;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与时俱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

  中国甘肃网12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洪文泉)连日来,省林草局组织局机关和局直各单位深入学、反复学,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林草系统落地生根。

  省林草局党组要求全省林草系统干部,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中,真正学起来、教起来、传起来、研起来、干起来、实起来,自觉把学习成效体现到林草工作的全过程,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深化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大规模国土绿化、国家公园试点、林区扫黑除恶、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奋力谱写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为了巩固学习成果,省林草局在学深悟透中下功夫。要求全省林草系统职工坚持“学在前列”,坚持先学先懂、真学真懂,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同时要求“做在前列”,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服务”中心职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对全省林情、草情的认识、分析和研究,不断提升做好各项工作的能力,做好自身工作,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全力承担好“生态卫士”角色,竭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做好服务。还要求坚持“严在前列”,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列入“五型”党组织创建的重要内容,提升干部队伍和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水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基层减负年活动,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求全系统干部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始终做到干净用权、秉公用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