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全力推进社会消费平稳增长 带动全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9-12-16 08:54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杨亚楠

  本报讯(记者 王进学)今年前三季度,岷县着力改善消费环境,丰富和优化消费市场供给,成效显著,带动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4亿元,同比增长7.7%。在第三季度政府履责管理督查考核中,岷县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目标任务且排名全市第一位。

  在具体工作中,岷县加强市场运行监测,持续深入县内商贸流通企业了解经营状况,做好数据摸底和监测工作,将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统计范围,做到应统尽统;同时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大力培育消费热点,在抓好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落实的同时,不断激活消费热点。借助中秋、国庆等节假日,鼓励和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了打折销售、积分返利、新品推广等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定期不定期深入商贸企业宣传国家和省、市有关促进社会消费稳定增长的各种措施意见,鼓励各餐饮企业率先应用信息化技术,积极开展网上营销、在线订餐、电子支付等服务,实现餐饮服务的线上线下融合创新。

  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措施,确保2019年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取得好成绩,2020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一要培育壮大商贸流通企业主体。做好商贸企业限上入库和限下转型,做到应统尽统。二要不断提升城乡消费水平。依托岷州小吃城的建成运营,发展夜间经济;组织动员商场超市、家电销售等商贸企业开展专场促销、以旧换新、有奖销售等活动;鼓励各类餐饮住宿企业推出品牌菜品、年夜饭等活动;引导购物中心、商场、超市延长营业时间。挖掘农村消费潜力,组织农村市场和超市加大商品采购及供应力度,开展冬春季年货优惠促销活动。三要加大政策宣传和支持力度。积极向省市商务部门争取2020年消费促进奖补资金,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全力推进社会消费平稳增长,带动我县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