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自创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产业集群

19-12-03 14: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兰州自创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产业集群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理

  今年以来,兰州国家自创区紧紧围绕“一主一特三集群”,聚焦发展生命健康产业,加快布局智能制造特色产业,打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大数据应用三大产业集群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建设“一谷五园”,坚持招大引强,深化东西合作、国际合作和互动融合发展,努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构建产业集群。

  营造环境,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围绕生物医药、新材料、先进制造产业项目建设,不断改善投资发展环境,强化项目团队管理服务水平,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流程不减,流速加快,责任具体到人”的原则制定细致可行的工作方案同时将管理和服务相结合,与项目单位主动对接,上门服务,想尽办法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进中农威特生物医药基地、兰州高科现代医药物流园、中牧股份兰州生物药厂整体搬迁、兰州生物产业园等生物医药、生命健康产业项目,甘肃路桥产业园、中铁西北科学院产业基地、西脉新材料产业园等先进制造、新材料产业项目完成主体建设或竣工投产。

  谋划布局,打造产业高地。紧盯“一主一特三集群”,加快建设“一谷五园”。打造兰州“肽谷”——以股权形式投资4500万元重点支持兰州“肽谷”核心企业兰州肽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兰州华帜天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多肽活性分子筛选及创新药研发。打造中以(兰州)绿色产业园——与维昌国际集团加强沟通对接,举办中以绿色产业创新论坛,就双方合作事项达成共识,签订合作协议,建设中以(兰州)绿色产业园。打造生物医药产业园——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卓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兰州恒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围绕生物制品和甘肃特色中医药资源,打造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生物制品、医学美容和动物保健产业基地。打造纳米新材料产业园——依托省科学院,联合省内外各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及重点企业,建成纳米试生产线,打造全球唯一大批量生产各类金属纳米粉体材料的产业化基地和应用领域最全面、专业化程度最高的应用开发平台。打造新能源产业园——围绕新型动力电池配套产业,打造涵盖动力电池等上下游产业链,形成结构完整的新能源电池产业体系。

  通过“抓重点、重谋划”项目建设模式,兰州国家自创区加快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的建设,同时布局智能制造特色产业,打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大数据应用产业集群;加快实施以“一主一特三集群”为导向的产业跃升工程,培育特色鲜明、技术领先、效益可观的产业集群,力争在1至2年内建成1到2个百亿级产业,全力推动兰州国家自创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