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市将获16178万中央补助资金 支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

19-11-07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我市将获16178万中央补助资金 支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

  中国甘肃网11月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美乐)日前,省财政厅、教育厅联合下发《关于下达2019年中央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的通知》,根据各地贫困程度、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人数、寄宿生人数以及小规模学校数等因素,下达了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补助资金11.2亿元。其中,我市将获得16178万中央补助资金,用于支持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这将有利于进一步调整优化我市教育资源布局,逐步补齐义务教育基本办学条件短板,推动我市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根据《通知》相关要求,市县教育、财政部门要坚持从最困难地方做起,从最薄弱环节入手,合理制定工作目标,科学编制项目规划;提早谋划、提早实施,先期启动征地、立项审批、招投标等前期工作,尽快组织项目实施,力争2019年项目在年底前开工建设或配备到位;严格履行项目报批手续,执行政府采购有关规定。同时,在安排补助资金时,要把满足基本需要放在首位,优先用于寄宿制学校、小规模学校建设和消除大班额,并统筹解决好中小学供暖及厕所改造;做好与发展改革部门安排基本建设项目等各渠道资金的统筹和对接,防止项目、资金安排交叉重复或缺位。此外,要切实加强管理,坚持专项资金“谁使用、谁负责”原则,确保专款专用;积极做好绩效监控和评价管理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