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传达到位 动员到位 部署到位 兰州市公安机关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19-10-01 12: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传达到位 动员到位 部署到位 

  全市公安机关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热潮

  中国甘肃网10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伊晓明特约记者 赵富宁)9月11日,市公安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局属各单位、各部门、各警种把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最大的政治热情、最高的标准要求和最硬的责任落实,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研究谋划、及时动员部署、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启动、有序开展,迅速掀起热潮。截至9月20日,参加主题教育的39个局属县处级单位已全部完成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并以党(总支、支)委扩大会、全体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把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工作要求传达至每位党员民警。市局9个巡回指导组,全程参与动员部署工作,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局。

  全面部署“谋好篇”

  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市公安局党委坚持抢前抓早,提前成立专班,注重预热升温,从学习、工作、思想等各方面进行准备,在先学、先改、先热上主动发力,使广大党员民警提前进入状态,为开展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基础。按照中央、省市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市公安局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设立了综合协调组、指导联络组、督查整治组、宣传报道组四个工作组,制定下发了《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进行了详细安排,并建立了办公室工作制度,于9月11日召开工作人员会议,明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和巡回指导组组成人员工作职责和任务要求。局属各单位扎实准备、精心研究,组建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在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认真修改完善实施方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公安交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兰州新区公安局推动学习教育高标准开展,让学习教育往深里走,调查研究奔着问题去,检视问题深刻到位,整改落实聚焦重点措施。市公安局政治部号召全体政工民警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精准落实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着力加强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和公安队伍建设。

  统一思想“起好步”

  市公安局党委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制定了《市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实施方案》,为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指定了内容、把准了方向。结合大庆安保工作实际,抽调市警校警务实战、执法规范化、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官和各分县局政工民警,深入治安卡口点、基层派出所等一线所队,开展以战时思想政治工作、警务实战技能、心理健康服务为重点的“三位一体”战时基层送教活动,并于9月16日举办优秀年轻民警“悟初心、铸信念、践使命”教育培训班,引导年轻民警在党性锻炼中进一步加强政治历练、磨砺政治品格。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将动员部署会开到一线派出所,并在随即开展的读书班上召开民警交流座谈研讨会,谈体会、摆问题、找差距,以充分的准备和积极的状态备战大庆维稳安保工作,确保地上地下公共交通安全。

  积极引导“开好头”

  市公安局党委注重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办公楼大屏全天候播放党中央、省市委的最新指示要求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开展情况。在兰州公安信息网主页开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内设“重要精神”“通知通报”“工作要闻”等7个板块,实时反映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同时,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在“智慧党建”APP上开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栏,方便各位党员随时随地开展“短平快”的学习、分享交流学习心得。市公安局戒毒所教育引导全所党员民警,吹响“打造全国一流戒毒康复场所”的冲锋号,争当禁吸戒毒工作的“排头兵”,全力推进戒毒康复医院品牌建设和“智慧”监所建设。市警校邀请兰州大学、省委党校知名专家进行专题辅导,并组织刑侦战线优秀民警与教职工进行人民警察初心与使命交流活动。

  融入工作“把好舵”

  市公安局党委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这条主线,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公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执行的重大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现主题教育和公安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实现兰州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强大动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通过在兰州大学、兰州财经大学、甘肃中医药大学开展“无诈校园、你我同建”反电诈宣传校园行活动,为大学师生发放《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手册》《致同学们一封信》等反电诈宣传资料,送去防范电信诈骗“入学第一课”,提高了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关注度、知晓率。七里河公安分局为铁路技术学院3000余名师生开展法制教育讲座暨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让宣传走进校园筑“校园防护墙”,并依托“陇风3号”行动,抓获8名在逃人员,大缉捕行动成效显著。高新公安分局采取“县级领导包镇(街道)+科级干部包村+民警、辅警包社包户”的方法,把主题教育落实到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中,着力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高新版。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启动中秋战时工作机制,精准研判,快速落地盗窃汽车案件嫌疑人,指令便衣支队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获汽车被盗案1起,追回涉案车辆三辆价值360余万元,为老百姓挽回了损失。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开展“红蓝对抗”实兵演习,以大规模强对抗群体性事件处置为抓手,开展实战对抗20余场次,切实提升全警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我为党旗添彩、勇做安保尖兵—合成作战指挥中心110最美声音”演讲比赛。此次活动,时值大庆安保决胜攻坚期,工作任务极其繁重,参赛民警克服种种困难,精心准备排练,在很短的时间内组织排练了六组形式不同、内容丰富、能够充分体现110、96110及中心工作职责、工作面貌、战斗状态的精彩演讲及情景再现节目。今后市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将以这样的活动为抓手,进一步丰富形式,拓宽视野、搭建载体,开展“最美接警员”、“最佳指挥官”、“最优研判官”等多种比武竞赛活动,充分调动激发民警爱岗敬业的激情、鼓励大家投身火热的战斗岁月,书写值得记忆的青春年华,在平凡的岗位上安岗守志、建功立业,为中心各项工作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全市公安机关广大党员民警对主题教育的开展积极评价、强烈响应,纷纷表示:一定要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和市局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坚守人民警察的初心本色、勇担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手救出2名被困老人
  •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亿余元
  •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15万人次
  •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灵台强降雨致山体滑坡 公安消防携
2   兰州成国内游热门目的地 国庆假期300余
3   国庆长假甘肃省减免高速公路通行费1.9
4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5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将
6   甘肃省网络空间安全论坛11日在敦煌举办
7   甘肃省网络安全主题展览10月11日在敦煌
8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明
9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
10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11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1日至17日举行
12   百年百城 甘肃敦煌:丝路重镇风光好 林
13   金昌:为一家人奔走的一座城
14   兰州市城关区治理共享单车无序发展 限
15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