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李荣灿在兰州市总河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河湖长制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让全市每条大河小流都成为健康河幸福河

19-09-16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李荣灿在全市总河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河湖长制重点任务落实见效让全市每条大河小流都成为健康河幸福河

  中国甘肃网9月16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王晨旭)9月12日,全市总河长会议暨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总河长李荣灿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我市河湖长制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努力让全市每一条大河小流都成为健康河、幸福河,全力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张伟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柯兵传达有关精神。市领导吕林邦、魏旭昶、尤占海等出席会议。

  李荣灿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视察时,到我市实地察看黄河两岸生态修复和景观建设情况,听取情况介绍,并作出了“黄河、长江都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保护母亲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甘肃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要首先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重任。兰州要在保持黄河水体健康方面先发力、带好头”“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坚持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等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赞美“黄河之滨也很美”,既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也为我们推动河湖治理保护工作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自觉地担负起黄河上游生态修复、水土保持和污染防治的时代重任,全力推动我市河湖长制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努力在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将黄河打造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上体现使命担当、作出兰州贡献。

  李荣灿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突出重点难点,始终聚焦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执法监管等六大任务,按期完成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加强水资源管理及河湖生态修复和保护,深入开展七大专项行动、落实水污染防治责任,理顺体制机制、加强执法监管,做好黄河文章、提升城市形象品位等工作,全力推进河湖长制各项工作落实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靠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扎实推进河湖生态治理保护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张伟文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要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实际工作,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特别要提高思想认识抓落实,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聚焦重点工作抓落实,强化督促检查抓落实,坚持铁腕治水、用情护水、实干兴水,当好河湖的守望者、爱护者和监督者,确保河湖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红古区、永登县、市生态环境局作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