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李荣灿在兰州皋兰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重振“兰州制造”雄风 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19-09-06 08: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李荣灿在皋兰县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 重振“兰州制造”雄风 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中国甘肃网9月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9月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皋兰县,深入工业企业和产业园,调研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及安全环保工作,了解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分析研判问题症结,现场协调解决难题。

  兰州金刚轮胎有限责任公司是甘肃唯一的轮胎生产制造企业,因各种原因,目前处于停产状态。李荣灿来到该企业,实地了解企业重组及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分析具体问题,提出解决办法。他强调,相关方面要发扬敢于担当、敢于碰硬、敢于创新的精神,积极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齐心协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把“死棋”盘活、把“死扣”解开,让企业起死回生、尽快恢复生产,达到一举多赢的局面,为重振“兰州制造”雄风贡献力量。希望企业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积极推进企业重组和项目实施,有效化解危机、突破重围、实现重生。

  兰鑫钢铁集团是集烧结、炼铁、炼钢、轧钢为一体的钢铁民营企业。李荣灿来到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生产经营和安全生产、环保工作,对企业取得的业绩和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企业再接再厉,抢抓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历史机遇,主动与天津新天钢集团加强合作,加快推进新项目建设,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条,持续推进技术创新升级,把“钢蛋糕”做得越来越大,努力打造成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典范项目。要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一刻都不能松懈,一点都不能马虎,坚决做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扎实推动全市民营经济做大做强做优。

  在详细了解皋兰县黑石工业园区规划建设情况后,李荣灿指出,要优化完善发展规划,做到科学规划、准确定位、合理布局、高水平建设园区。要加快组建园区管理机构,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基础设施建设,为园区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充分发挥制造业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大招商引资,做深做长产业链,促进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打造西北地区重要的铸造产业基地,努力成为“兰州制造”特色工业园区。

  调研中,李荣灿强调,兰州发展制造业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创新发展思路,发挥特色优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坚定不移发展先进制造业,重振“兰州制造”雄风,为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各级各方面要以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认真了解和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使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上,努力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重大项目落地见效。

  市领导左龙、尤占海参加调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