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省情

让新闻作品“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 甘肃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培训采访活动在宕昌启动

19-09-05 10:1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王莉文

  原标题:让新闻作品“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 甘肃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培训采访活动在宕昌启动

  中国甘肃网9月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永德) 金秋陇南,秀丽宕昌。9月3日,由省记协主办的全省新闻战线增强“四力”夜班编辑培训采访活动启动会暨培训会在陇南宕昌县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省记协主席郭锦诗,甘肃日报社总编辑巩炜出席会议。来自省内35家主流媒体的夜班编辑和一线记者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夜班编辑培训采访活动以增强“四力”为主题,引导大家迈开脚步,深入基层一线,倾听群众声音,锤炼笔力,开拓视野,让新闻作品“粘泥土”“带露珠”“冒热气”。以新闻工作者践行“四力”要求,带动和实现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质的飞跃。

  郭锦诗对夜班编辑常年加班加点、挑灯夜战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采访活动“充好电”“加好油”。编辑记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闻宣传工作中要引领思想,自觉履行党的新闻工作者的职责使命;要服务大局,自觉弘扬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要创新发展,攻坚克难,自觉推动新闻舆论工作;要强基固本,自觉投身到火热的宣传报道中来。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巩炜就全媒体时代基本特征、全媒体时代媒体应对之策以及融媒体实践中提高编采能力等内容给编辑记者授课。

  随后,编辑记者走进宕昌县的扶贫车间、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和乡村旅游示范村,深入了解宕昌县产业扶贫、乡村旅游、生态文明建设的新进展,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全面践行“四力”要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