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捕诉一体化与审前辩护》高峰论坛在兰举办(图)

19-07-27 15: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靳佩佩

  《捕诉一体化与审前辩护》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7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7月27日,由兰州市律师协会、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主办,兰州市律师协会刑事专业委员会、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承办的2019《捕诉一体化与审前辩护》高峰论坛暨“大成刑辩专业化宣讲团“第十六站兰州站公益宣讲在兰州举办,来自大成中国区45家办公室、甘肃省106家律师事务所、全国各地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以及甘肃省乃至全国检察系统、法院系统、公安系统的逾560名司法界精英共聚一堂,共谋捕诉一体化与审前辩护的发展方向,并提出许多新理念、新观点、新方案。

  此次论坛旨在就捕诉一体化对整个刑事程序的影响、刑事辩护的庭前会议意义以及律师审前辩护的要点等方面的专业跨界交流,并深入分析我国刑事诉讼程序的变化以及的律师辩护的有效性,提高法律职业共同体在刑事诉讼程序中的专业能力。

  《捕诉一体化与审前辩护》高峰论坛现场

  “捕诉一体化改革”,是一个备受法律人普遍关注和争议的话题。在司法改革的浪潮中,捕与诉几经分分合合,既带来了顺应时代变迁的呼声,也伴有与司法实践不相适应的思考。那么,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面对学界和实务界的争鸣,刑事辩护工作又应该何去何从呢?当天的论坛上,宣讲嘉宾围绕捕诉合一对刑事辩护的影响、审前辩护有效性探索、捕诉合一的利与弊、审前的程序性辩护、审查起诉阶段的辩护特点、庭前会议与非法的排除、审查起诉阶段的有效沟通、有限事实下的辩护等主题,结合理论与实践展开主题演讲,为与会人员带来最前沿、最实用、最专业的精彩观点。

    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尚伦生

  据了解,大成全国刑辩专业化宣讲活动,系大成律师事务所刑事业务委员会倡办,以传播刑事专业化为宗旨,由大成律师事务所总部与各分所资深刑辩专业律师自愿报名组成,免费宣讲和交流刑辩业务发展情况,特别是刑辩业务专业化的必要性、可行性和社会价值,指导各地律师专业化发展的方法途径,扩大专业化影响力,引导年轻律师走上刑辩专业化道路,提高刑辩专业化水准,打造与建设刑辩专业团队。

  当天的论坛由兰州市律协刑委会主任、甘肃惠普律师事务所主任徐进,大成刑委会理事、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大成兰州分所监委会主任、北京大成兰州分所刑事部主任裴延君主持。

  大成刑委会理事、北京大成(兰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北京大成兰州分所监委会主任、北京大成兰州分所刑事部主任裴延君

  甘肃省律师协会会长尚伦生表示,近年来,甘肃律师行业在发展过程中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在刑事辩护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论坛,为甘肃律师行业带来前瞻性理念,进一步提高甘肃律师的职业素质和服务质量,促进法治甘肃建设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