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9年“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7月5日举行(图)

19-06-26 17: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陇周刊(2019年 第21期)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6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粮稳天下安。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在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期间,将举行“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暨精品粮油展销活动。26日下午,记者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届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嘉宾和企业客商代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部分省区市粮食代表团,近百家国内外知名粮油企业,将共话粮食安全,推进区域协作。

  作为兰洽会备受关注的活动之一,“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为引导粮食企业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粮食产销合作平台,建立粮食产销合作机制,助推粮食全产业链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晓燕介绍活动筹备情况

  据兰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曾晓燕介绍,本次高峰论坛将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演讲。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中国办公室主任屈四喜、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中国粮食研究培训中心副主任陈玉中、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科学研究院郑沫利等专家学者围绕“构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加强粮食合作机制”“当前国际粮油市场的几个问题”“完善布局,构建‘一带一路’粮食物流通道”等主题进行演讲。多位知名企业家将围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构建三位一体枢纽,打造中哈农业命运共同体”等主题发表演讲。

  除此之外,7月4日至8日精品粮油展销活动将在甘肃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宁夏、山东等省份的近百家粮油企业将组织700余种粮油商品进行展示展销。

  重点活动安排

  7月4日:粮油科技成果发布暨重点粮油项目推介

  7月5日:“一带一路”粮食安全高峰论坛

  7月4日至8日:精品粮油展销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