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会一节”开幕在即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节目单公布!(长图文)

19-07-26 09: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专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

  中国甘肃网7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通讯员 宣学洲)七月的甘南,花团锦簇、生机盎然,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即将在这里盛大开幕,海内外嘉宾也将如约而至。7月29日晚19:30,《美丽中国 吉祥高原》“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将在“盛装”亮相的甘南大剧院震撼上演。届时,将有来自中直文艺院团和甘肃、四川、云南、西藏、青海、新疆等“三区三州”各省区的省外10个文艺团体、省内11个文艺团体的艺术家们同台表演。中国甘肃网将进行全程网络直播,敬请关注。

  “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分为序曲、丝路彩虹、古道回声、高原飞歌、尾声5大版块,彰显“欢快、大气、精彩、喜庆”的主基调,不仅是一次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更是一次助力脱贫攻坚的激越战鼓,整场演出将有 “四大亮点”,值得期待!

  亮点一:演出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本次“三区三州”文艺展演将紧紧围绕“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的节会主题,充分展现“三区三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唱响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时代主旋律,为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工程吹响集结号。

  亮点二:参演单位众多,阵容强大。这次演出将是“三区三州”联合举办的艺术水准最高、规模最大、参与人员最多、艺术种类最全、参与范围最广的文艺演出。

  亮点三:呈现手段创新,内容丰富。节目通过舞蹈、合唱、独唱、器乐和情景表演等多种不同艺术形式,配以精美的视频画面,运用新颖独到的编创手法,集中展示“三区三州”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

  亮点四:宣传渠道多样,普惠面广。演出将通过甘肃电视台进行录播,中国甘肃网、新华社现场云、凤凰网甘肃频道、甘肃头条等进行网络直播,扩大影响覆盖面,7月28日晚还将邀请当地各界群众观看预演,使“三区三州”文艺展演真正成为能够让广大人民群众亲近艺术的重要平台,让“一会一节”成为文旅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本场演出的节目单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快来先睹为快!

  (图片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