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川区:“好媳妇先锋队”引领敬老爱老新风尚

19-07-15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你们又来啦,先进屋喝点水,吃几个杏子,歇一歇……”

  “不了不了,高姐,我把衣服拿上就走,还要去王阿姨家……”

  7月10日,金川区双湾镇龙寨村“好媳妇先锋队”成员杨永丽,来到年过七旬的高桂善家,把老人的脏衣服一一收拾好,准备拿到村互助老人幸福院去洗。

  “谢谢,又麻烦你们了!”高桂善的儿女都在外面工作,很少回家看望她。唯一能在身边陪她说话的老伴儿,也在3个月前去世了。高桂善告诉记者,“好媳妇先锋队”的成员们每个月都来帮她洗衣服、收拾屋子,闲暇之余还陪她聊聊天。“她们给我们这些老人带来了方便和幸福,是真正的好媳妇!”

  像这样的巾帼志愿服务,在金川区已遍地开花。截至目前,全区已成立“好媳妇先锋队”43支,吸纳志愿者250余人,并且队伍还在不断壮大。

  今年以来,金川区妇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妇女同志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独特作用”的讲话精神,以开展“婆媳互夸会”为契机,将评选出的“好媳妇”们组建成“好媳妇先锋队”,帮“三无”老人、独居老人、行动不便的老人清洗床单、衣物,收拾屋子,打扫庭院。

  区妇联主席王永玲告诉记者,“好媳妇先锋队”是区妇联在全区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巾帼志愿者队伍,也是区妇联在全省范围内独创的志愿服务品牌。“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好媳妇们走出来,带领更多的妇女争当好媳妇,在社会上形成尊老、爱老、敬老的良好风尚。”

  同时,金川区还加大对志愿者的褒奖力度,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给予一定的积分奖励,志愿者可用积分在“巾帼家美积分超市”兑换实物。“这一举措激发了群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真正营造了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王永玲说。(记者 仲晓燕 实习记者 岳冠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农民走上致富路
  •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致富“金钥匙”
  •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煤房拆除了
  •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兰州张掖路街道:力争年底前完成43个“三不管”老旧楼院改造
  • 【印象陇原】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印象陇原】我与草原有个约会
  • 武威:着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大文章 ——武威市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综述 武威:着力做好农业产业发展大文章 ——武威市建设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带”发展牛羊鸡菜果菌薯药“八大产业”综述
  • 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 2020年高考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出租车
  • 兰州今年41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 你知道吗? 兰州今年416个老旧小区咋改造 你知道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凝聚榜 样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 兰州西固
2   兰州城关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整治
3   兰州红古区兰西城市群“菜篮子”基地带
4   规范整改 文明经营 兰州榆中县开展食品
5   推动基层治理 实现三大转变 兰州城关区
6   兰州市七部门联合开展“减量控大”安全
7   兰州城关区伏龙坪街道改善人居环境 打
8   兰州市城关区部分区域9日0时起计划停水
9   兰州市积极开展文明家庭创建活动传递向
10   金作红:最大的心愿便是让“民更富 村
11   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公园、游船等受到
12   榆中县城关镇东湾村:乡村旅游成为脱贫
13   兰州盐场堡社区:改造工程让居民生活洋
14   完善城市路网体系 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交
15   兰州白银路街道:拉低楼院“颜值”的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