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肃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全面推进贯穿始终

19-07-06 16:22 来源:甘肃电视新闻 编辑:张玉芳

【专题】甘肃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甘肃省在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统筹推进、贯穿始终。

  甘肃省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初,就下发了《巡回指导工作指南》,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对四项重点措施同步推进作出安排,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四项重点措施分别为:

  一:静下心来研读原著,学习教育持续开展。

  二:深入基层掌握实情,调查研究扎实推进。

  三:对表对标深刻检视,找准找实突出问题。

      四: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静下心来读好原著,才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才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省委常委会集中一周时间举办读书班,逐篇研读《论述摘编》《学习纲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等重要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自觉。我省各单位采取中心理论组学习、领导领学、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持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截至目前,省委常委及省级干部,开展交流研讨3次。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139个单位全部举办了读书班,59552党员参加了集体学习;14812人分专题开展了研讨;98个省直单位及下属单位举办自学成果交流会2872次,33931人参加了交流。

  甘肃省还下发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有关事项的通知》,督促党员领导干部沉到基层,掌握实情、发现问题、推动工作。针对党政机关、政法部门、扶贫等7个领域,听取群众意见,主动发现问题,各单位结合工作分工,深入基层,察民情、接地气、找短板,帮助基层解决了一批困难和问题。

  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就要奔着问题去,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我省制定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深入开展检视问题的通知》,要求各单位按照“五个对照”,坚持边学习边反思、边调研边梳理,重点从调查研究中查找问题。

  省委巡回指导组广泛深入指导单位查找问题。目前,共开展谈心谈话1245人,其中班子成员572人、其他党员干部673人。

  同时,我省还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下发《关于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对中央明确的5类问题、省上作风建设年提出的5类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作出部署,整治工作已全面展开。

  甘肃台报道。

精彩推荐

  •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以传统文化架设中印青年交流之桥 印度青年走进甘肃中医药大学感受中国魅力
  •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相约金城 携手未来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掠影
  •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道路抢通 莫高窟景区恢复正常开放(组图)
  •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兰大二院全飞秒激光中心今日成立(图)
  •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甘肃铁塔:兰洽会开启“共享”新征程
  •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打造精致兰州垃圾分类先行 60%的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中
  •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兰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李荣灿作报告并讲话 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 为全省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贡献兰州力量
  •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兰州市城区普通高中今起开录 考生可登录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