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文化和旅游部四举措支持甘肃办好“一会一节”

19-07-05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文化和旅游部四举措支持甘肃办好“一会一节”

  中国甘肃网7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7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局长谢金英在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一会一节”已经成为以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为目标、以文旅融合为主线的重要国际性文化和旅游活动,文化和旅游部作为共同主办单位将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全力支持今年首次联合举办的“一会一节”。

  据介绍,今年,文化和旅游部将协助邀请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务实合作,具有一定广泛性和代表性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家和主要国际机构的负责人出席开幕式活动,还将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互动活动,总结经验、凝聚共识,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领域国际合作沿着高质量发展方向不断前进。还将协助邀请“一带一路”沿线20多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00多位境外旅行商,深度考察体验甘肃新开发的旅游线路和文旅产品,对接国际规则,对标可持续发展的先进模式和最佳实践,打造一批国际上普遍认可、文化内涵丰富、文旅深度融合的精品旅游路线。

  此外,包括甘肃、青海、四川等省区的连片贫困地区,是文化和旅游部精准扶贫重点攻坚对象,文化和旅游部在文化“扶志”的同时,通过文旅多元化开发模式,支持这些地区在民族文化传承、非遗保护、人文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挖掘潜力,助推当地产业转型和脱贫攻坚。此次,还将以“一会一节”为契机,积极对外推介包括甘肃境内6条线路在内的“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精品线路,积极探索精准脱贫的可借鉴模式。与此同时,还将支持甘肃以文化遗产的保护性开发为重点,统筹非遗传承、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积极建立多元互动的人文交往新格局,合力建设好“丝绸之路”国际文化品牌。

精彩推荐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武威市签约项目较去年增加15项 签约金额增加3倍
  •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西班牙—中国(甘肃)经贸交流洽谈会在兰州举行
  •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第二十五届兰洽会开幕式暨丝绸之路合作发展高端论坛隆重举行(图)
  •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 为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寻找方案(图)
  •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亮点!武威市民勤县县长兰洽会上“卖”蜜瓜(图)
  •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团省委副书记王广庆来武山调研共青团工作
  •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武山县蔬菜大棚“净土工程”助推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
  •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甘肃庄浪:大红灯笼照亮村民致富路(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