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揭牌

19-07-04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揭牌

  中国甘肃网7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耿睿)7月3日,兰州大学与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暨“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兰州大学城关校区西区举行。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甘肃省委副秘书长王春江,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出席仪式,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工文卫工作委员会、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甘肃省委党校、甘肃省社科院以及兰州大学等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师生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与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为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揭牌。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与兰州大学副校长沙勇忠签署中共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合作框架协议》及《合作交流备忘录》。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研究员王树林,原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一研究部研究员李蓉,甘肃省人大常委会教工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范鹏,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等14位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被聘为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研究员。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先春,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克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新平等9位兰州大学教授被聘为省委党史研究室学术顾问。此外,武威市委党校,武威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中心,庆阳市委党校,南梁革命纪念馆等11个单位建立兰州大学教学科研基地。

  据了解,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合作交流备忘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力之举,是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有关部署要求的体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本次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成立兰州大学西北党史党建研究中心,将开启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兰州大学的合作之旅,共同搭建西北党史党建研究的重要平台,积极推进西北党史党建乃至中共党史学科的研究与创新。这将开辟西北党史党建研究的新局面、新起点。 

  兰州大学将以此为契机,主动深化与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交流,优势互补,更好促进兰大党史党建学科的发展,更好为地方党的理论知识传播,为服务地方发挥重要作用。学校将依托甘肃丰富红色文化资源,进一步提升西北党史党建研究能力与水平,不断加强西北党史党建学科建设,努力为甘肃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好的智力支持、决策参考和文化支撑,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兰州大学在党史党建研究与教学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积淀和长远的研究传统,积累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党的建设方面的研究课题,产出了一批高质量的党史党建研究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是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甘肃省唯一的党的建设博士点和硕士点,拥有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博士点和硕士点。近年来,学院坚持“面向需求,突出特色,彰显优势”的原则,立足西部地区,服务国家大局,通过西北党史党建等特色学科的研究与教学,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捍卫国家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