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星愿基金和敦煌研究院助力文保与扶贫

19-07-01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星愿基金和敦煌研究院助力文保与扶贫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近日携手敦煌研究院、中国敦煌石窟保护研究基金会,开启莫高窟文化遗产保护和文化教育扶贫项目,以文化和教育为切入点,探索“人文之道”,助力精准脱贫。

  据悉,此次合作主要在两大方面开展。在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将针对莫高窟第428窟、第285窟,设计改造玻璃屏风保护设施,强化文物安全与游客安全保障能力,在为游客提供优质参观体验的同时,更好地呈现窟内壁画的色彩与雕像的精美。在文化教育扶贫方面,双方将在我省酒泉市瓜州县广至藏族乡中心小学,开设敦煌石窟传统文化艺术创新课程及传统文化美育教育活动,在提升欠发达地区学生文化及艺术素养的同时,帮助孩子了解传统文化,激发文化自信。

  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为奔驰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公益基金。此次与敦煌研究院的公益合作,是该基金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拓展,旨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助力中国文化“走出去”,同时,助力文化扶贫和教育扶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