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举行(图)

19-06-20 15: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0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今天上午,以“大数据时代的风险防范”为主题的首届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交流会暨第五届全国网络舆情高峰论坛在兰州举行。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切实解决好网上宣传引导的时度效,提高用网治网水平,才能真正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社长董洪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姬安岳等出席会议。当天的论坛由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主持。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讲话

  陈青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出席论坛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关注、关心和支持甘肃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她说,此次论坛能够落地甘肃,是中央网信办、人民日报社对我省的支持和厚爱,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学习的平台和机会。

  陈青指出,当前,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继陆地、海洋、天空、太空之后的第五疆域,发展最迅猛、变化最迅速的是互联网,产生新矛盾、新问题最多的也是互联网,互联网日益成为各类风险的传导器和放大器。特别是随着新技术、新业态、新应用的快速发展,网络传播日趋碎片化,网络生态日益复杂化,互联网既可能成为正能量的扩音器,也可能成为负舆论的搅拌机,处置得当就能成为党和政府治国理政的新平台,处置不好就可能国家和社会带来巨大的风险隐患。

  陈青强调,甘肃地处西部欠发达地区,生态脆弱、基础薄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比较突出,脱贫攻坚任务尤为艰巨。我们要科学认识网络传播规律,切实解决好网上宣传引导的时度效,提高用网治网水平,才能真正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陈青强调,甘肃经济社会的发展稳定,离不开积极健康、向上向好的舆论环境,离不开广大网民的共同参与,离不开各大主流媒体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支持,希望与会嘉宾畅所欲言、集思广益,积极建言献策,为甘肃发展“把好脉、开良药”。

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作主旨演讲

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闪淳昌作主题演讲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梁洪涛主持论坛

  论坛现场,与会嘉宾围绕“从最大变量到最大增量”主题,展开了广泛研讨,叶蓁蓁、闪淳昌、喻国明、祝华新分别作了主题演讲。期间,还发布了《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研究报告》《互联网和社会治理的甘肃样本》《“一带一路”倡议国际传播数据分析报告》,颁发了网络舆论引导优秀奖等奖项。

甘肃省领导干部网络应急管理演练基地揭牌

  当天,甘肃省领导干部网络应急管理演练基地、兰州市舆评中心揭牌成立;省委网信办、兰州市委网信办还与人民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甘肃省委网信办与人民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网信办、人民网联合主办,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人民在线、人民网甘肃频道承办。论坛旨在汇聚互联网领域监管部门、国内顶级专家、知名学者、杰出新媒体运营代表、融合媒体单位等,探讨互联网新形势下的舆评机制和舆论引导工作,提升政府治理水平、强化舆论引导能力与改进民生服务水平,并为推进智慧甘肃、宣传甘肃建言献策,助推甘肃开创新时代网信工作新局面。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

精彩推荐

  •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翠湖公园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新麦积新形象系列风光片之翠湖公园
  • 麦积“快闪”《歌唱祖国》在翠湖公园激情唱响 麦积“快闪”《歌唱祖国》在翠湖公园激情唱响
  • 一样的激情 别样的 一样的激情 别样的"快闪"!麦积《歌唱祖国》唱响翠湖
  • 麦积区群众文化“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在马跑泉市政广场盛大启动 麦积区群众文化“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在马跑泉市政广场盛大启动
  • 【节会进行时】快来看!2019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流程公布 【节会进行时】快来看!2019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流程公布
  • 兰州市将对19个 重点领域失信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兰州市将对19个 重点领域失信问题进行专项整治
  • 定了!6月23日,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图) 定了!6月23日,兰州正式进入地铁时代!(图)
  • 2019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在天水开展 2019名优产品暨海峡两岸特色商品博览会在天水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