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800万网友见证执法 甘肃“鼎立信”用社会舆论震慑“老赖”

19-03-31 14: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29日上午,榆中县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力量依法对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曦华源小区内的两处房产进行强制腾退。为确保执行的规范、公开,执行期间,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榆中法院微博抖音等媒体同步跟进,800余万名网友见证了这场强制执行。

中国甘肃鼎立信抖音号同步跟进

  法律的生命力在于实施。只有法院的判决得到有效执行,司法公正和权威才能更好地得到彰显。在本案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纠集亲属强占房屋,以九旬老人作为挡箭牌对抗执行。

  面对重重阻挠和一度陷入困境的局面,执行干警的见招拆招、依法规范履职,引发网友及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6.7万网友点赞,他们纷纷留言评论,表示理解执行难,对“老赖”行为一致喊打!

网友热评

  据了解,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平台,是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银监局主办,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中国甘肃网承办,在甘22家金融机构协办,于2017年12月25日正式上线运行。

甘肃鼎立信·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PC端

  该平台通过中国甘肃网网站、视频、移动客户端、H5、微博、微信、甘肃头条、抖音等媒介形态进行联动,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宣传各级法院执行工作,以及银行金融机构运用法律手段维护金融债权的行动和举措。在全社会宣传普及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培育和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道德规范,营造“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美好社会环境,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有力的促进了甘肃各级法院执行办案,为社会诚信建设和甘肃法治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