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开启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各地在高考前重点打击 销售作弊器材、替考等

19-05-31 10: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我省开启高考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各地在高考前重点打击 销售作弊器材、替考等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夏苗)距离高考还有一周时间,为确保今年我省高考安全、平稳、有序进行,5月30日,省教育考试院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其中要求各地在高考前要重点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等四项集中整治行动。

  1.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专项行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会同当地市场监管、公安、无线电管理部门,重点对各类通讯电子产品市场发现的无照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的“三无”电子产品等违法行为,以及进行相关虚假宣传等涉嫌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依法查处不法商家。

  2.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专项行动。公安部门要会同教育、通信管理、宣传及互联网信息管理部门重点对通过网站论坛、贴吧、微信群、博客、微博、QQ群等互动栏目和搜索引擎、社交网站以及其他有关信息传播渠道散发疑似试题泄密、考试作弊等有害信息的,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封堵删除,并及时落地查人,依法惩处。

  3.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行动。公安部门要在考前和考中对考点周边进行巡逻检查,维护考点周边治安和交通秩序。无线电管理部门要采取有效技术手段,严密监测重点地区考点周边的电磁环境,对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信号及时予以压制、定位和查找,重点打击考点内外串通涉嫌利用无线电设备实施考试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

  4.开展打击替考作弊专项行动。各级招生考试机构要完善考点考生入场多证核对、人防技防结合等措施,严防替考作弊。

  高考前,省招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将重点对各地考试安全保密、环境综合治理和标准化考点运行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造成事故和违纪舞弊事件的,要逐级追究责任,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