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五一期间酒泉市实现旅游收入6.1亿元

19-05-08 17:22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五一期间酒泉市实现旅游收入6.1亿元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丽君)五一小长假期间,我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引爆市场,假日旅游消费旺盛,旅游市场稳中向好。自驾游、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生态游备受游客青睐,旅游消费呈现个性化、特色化、品质化、多样化趋势。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游客接待量创新高,共接待旅游人数70.96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加30.9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85亿元。

  五一期间,我市各地纷纷依托资源优势,举办了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文化+旅游+体育”主题活动吸引大批省内外游客参与;2019敦煌双遗国际马拉松比赛等活动,吸引了肯尼亚、埃塞尔比亚等多个国家的选手参加。同时,举行了千人瑜伽体验展示活动等,吸引了众多游客的参与。《敦煌盛典》《丝路花雨》《又见敦煌》三大驻地演艺改版升级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热捧。

  此外,我市重点景区迎来游客潮。各大景区采取调整延长售票时间、加强景区精细化服务管理等措施,积极应对旅游高峰。鸣沙山·月牙泉、敦煌莫高窟景区日接待量创新高。五一期间,莫高窟景区接待游客3.57万人次,鸣沙山·月牙泉景区接待游客6.12万人次,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接待游客3600人次,西汉酒泉胜迹接待游客3.22万人次。

  五一期间,乡村游、生态游、自驾游备受游客青睐。玉门市昌马镇举办了“天境昌马”文化旅游艺术节暨灵韵祁连赏花会,人们在这里观赏田园风光,品农家菜,住民宿,感受民俗文化,体验劳作乐趣。肃州区“赏祁连雪景·游美丽乡村”2019—2020年文化旅游节之西洞镇桃花艺术节、“烽火行”中国(酒泉)肃州区第五届“穿越戈壁·走进花城湖”徒步大会、“乡土魂·肃州情”肃州区首届农民书画联展等一系列特色文化旅游活动的举办,丰富了游客假日旅游体验。金塔沙漠胡杨林景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对游客免费开放,同时举办了“歌手网红乐翻天·春风秀出胡杨情”主题系列活动,吸引游客,助力旅游持续升温。

精彩推荐

  • 降雨持续 陇原初夏凉飕飕 降雨持续 陇原初夏凉飕飕
  • 欢笑到基层——艺术家走进甘肃政法与大学生面对面(组图) 欢笑到基层——艺术家走进甘肃政法与大学生面对面(组图)
  • 【我奋斗·我追梦】“油井神医”杨义兴:党员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图) 【我奋斗·我追梦】“油井神医”杨义兴:党员就得有个党员的样子(图)
  • 甘谷县2019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图) 甘谷县2019年大像山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图)
  •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兰举行(图) 全国“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在兰举行(图)
  • H5|“大国工匠”李云鹤 H5|“大国工匠”李云鹤
  •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白银平川区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图)
  •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定西:发展合作社 助农奔富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