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团省委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侧记

19-05-01 10:4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团省委学习贯彻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座谈会侧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团省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在下午召开座谈会,组织团干部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用时代的语言深切缅怀了五四运动的爱国壮举,用时代语言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丰功伟绩,用青年的语言明确指出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引领我们青年人激情满怀,斗志昂扬。”

  “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肩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奉献者、开拓者、奋进者。”

  ……

  座谈会上,来自市州、县区、高校、企事业和团省委机关的近40名团干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角度谈认识,说体会,分享学习心得,交流工作思路。

  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

  “弘扬五四精神,就是要沿着所追寻的正确道路,不懈努力、接续奋斗。”甘肃农业大学团委副书记在谈到学习体会时表示,要结合青年思想的新情况、新特点,全方位全过程抓好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全面服务学生的成长成才。”全程观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甘肃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团委书记曹斌心潮澎湃。他说,要激发青年员工青春活力,拿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姿态,积极投身到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地方经济发展中去。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感召和激励着广大青年。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团委副书记杜浩民表示,作为企业团组织,要教育引领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主动融入国企改革发展大局,引领青年员工青春建功。“要把个人价值融入到全区社会事业发展进程中来,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文明城市创建等实践中,在增进人民群众福祉中实现自身价值。”七里河区团委副书记王卓尔由衷地说。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提出的希望和要求,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聚焦全省共青团改革,不断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青春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