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西固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19-04-15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珊珊

  原标题:西固区开展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陈玮)4月14日,记者从西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民办托幼机构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及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针对前期春季开学专项检查中发现的学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分学校食堂设施设备陈旧老化和建筑布局流程不合规、食堂安全管理水平不高等共性问题,督导组进行了督查指导。检查中对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制、校长陪餐制、明厨亮灶改造提升落实不到位,风险隐患严重且整改不力的学校食堂进行了严厉问责并实施了行政处罚。

  在校园周边检查中,对部分学校周边小超市、小商店销售的“麻辣”类食品、“五毛”食品及无法提供票据的各类劣质小食品及时进行清理下架。现场对校园周边5户店内电线电路老化、设施设备老化、店内存放液化气罐数量较多、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小食杂店、小餐饮店进行关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