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打造“精致兰州”营造城区良好市容环境 兰州市多部门集中整治环境乱象

19-04-15 09: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打造“精致兰州”营造城区良好市容环境 我市多部门集中整治环境乱象

  中国甘肃网4月15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进帅 通讯员 王鑫) 近日,城关区城管局酒泉路执法中队近期联合城关交警部门重点对鼓楼巷沿街商铺店外店以及无照游商长期占道形成“钉子户”,造成马路拥堵,影响周边居民出行以及占道经营带来的脏乱差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行动当天,酒泉路执法队员逐一向鼓楼巷沿街商铺的经营者宣传了城市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要求商户们认真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做到文明经营,还路于民。对无证游商的摊主以劝导为主,增强其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对拒不配合的占道游商依法暂扣其经营工具。通过一天的整治,酒泉路中队共清理占道经营15处,规范店外店20家。

  近日,安宁区城管局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强化举措,对沿街商户随意往市政道路雨水井箅子倾倒污水、残渣,严重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成效明显。安宁区城管局结合市容环境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专题安排部署,由各辖区中队负责对全区沿街商户随意往市政道路雨水井箅子倾倒污水、残渣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拍摄取证,特别是对建宁路、健康路、万新南路、街坊路、宝石花路等重点路段进行重点排查,做到底数清、台账明。各辖区中队针对屡教不改,我行我素的商户和市民,积极与街道沟通联系,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进行集中整治,能现场整改的责令现场立即整改清洗,对一时不能整改的限定时间,安排专人值守督导,直至问题得到根本解决。目前,共责令49家商户整改清洗。对乱泼乱倒情节严重的5家商铺进行了处罚,并责令进行疏通清掏处理。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窑街校园周边安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维护校园及周边安全和社会稳定。红古区城市管理局窑街中队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发现沿街有违规灯箱广告和电线杆存在严重倾斜问题,既影响市容市貌,又有安全隐患,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为此立即在窑街范围内开展了沿街违规灯箱广告和电线杆安全隐患整治活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执法人员先对电线杆上三处电线进行断电移除,再用挖机车迅速进行推倒,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保障了辖区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从发现此现象到移除电线杆消除安全隐患,不到3天时间,此次整治行动中,出动铲车一辆,执法车辆一辆,出动执法人员6人,参加移除工作人员8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