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覆盖全省312条公交线路近5千辆公交车 甘肃交通“一卡通”让出行更便利

19-04-12 09:4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覆盖全省312条公交线路近5千辆公交车 甘肃交通“一卡通”让出行更便利

  中国甘肃网4月1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周栋楠)近期,2018年全国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列表(225个城市)名单公布,全国已有31个省(区、市),225个城市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我省兰州、武威、张掖、酒泉、金昌、平凉六个地级市列入名单,实现全部线路互联互通,庆阳市、天水市实现部分线路互联互通,甘肃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有序推进。

  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是带有“交通联合”标识和全国统一的发卡机构注册识别码,是可实现跨市域、跨交通方式消费的互联互通新型卡种。市民办理交通一卡通后,可在兰州刷卡乘坐所有公交车、水上巴士、游轮及即将正式运营的地铁1号线和兰州三县一区(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红古区),省内酒泉、金昌、武威等地也可使用。目前,交通一卡通已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北京、天津、上海、深圳等225个城市的公交线路、13个城市的轨道线路实现互联互通,总计覆盖2.2万条公交线路、52条轨道线路,已形成推进城际交通与城市交通的对接融合、增强区域快速通行能力的重要载体,以后频繁跨区域出行的市民再也不需要为异地公共交通出行买卡、退卡而烦恼。

  我省自2015年正式启动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以来,省交通运输厅将其作为服务民生和落实“互联网+”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主抓落实。2016年11月,武威发出省内首张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卡—“丝路任我行-凉州卡”之后,张掖、酒泉、金昌等地也逐步实现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2018年5月,“丝路任我行”交通一卡通二维码正式在武威上线,武威成为全省首个符合交通运输部二维码技术标准的城市,我省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2018年底,省会城市兰州在多方努力下,全部公交线路机具终端完成改造,实现互联互通,凡带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公交卡可在兰州刷卡乘坐市内及三县一区所有公交车、水上巴士和即将正式运营的地铁1号线。

  经过近四年的建设,截至2019年3月底,甘肃省交通一卡通系统已覆盖全省312条公交线路,4889辆公交车,3条水上巴士,14条大小游船,累计发行交通一卡通卡片58万余张,大大提高了公众出行的便利性和运行效率,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交通运输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