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强调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19-03-13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专题】2019全国两会

  原标题:林铎在甘肃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强调

  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中国甘肃网3月1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爱龙)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12日下午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强调,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履职尽责,为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林铎说,“两高”报告主题鲜明突出,体现法治精神,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表示完全赞同。

  林铎说,过去的一年,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聚焦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务实举措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维护安全稳定作用突出,依法履行审判、检察职能,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破坏活动,严惩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犯罪,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

  二是服务保障大局成效明显,紧扣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好三大攻坚战、服务“一带一路”等重大战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践行为民理念深入扎实,始终把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强化民生领域司法保障,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四是从严惩治腐败坚定不移,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有力震慑了腐败犯罪。五是深化改革创新有许多特色亮点,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在实践中探索了一些有益的经验和做法。

  林铎说,一年来,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围绕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能,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了良好司法环境。今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全省各级法院、检察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两高”工作报告部署要求,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改革创新,努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精彩推荐

  • 强化优质要素保障提升为企服务能力 兰州新区领导调研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强化优质要素保障提升为企服务能力 兰州新区领导调研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新阳杏林 醉了春天的花事盛宴 新阳杏林 醉了春天的花事盛宴
  •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 演出预告|《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晚会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演出预告|《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晚会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诗意麦积山 诗意麦积山
  • 满园春色关不住 满园春色关不住
  • 麦积区召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 甘谷警犬“精卫”荣膺公安部“功勋犬”称号 甘谷警犬“精卫”荣膺公安部“功勋犬”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