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坚持正确方向紧跟时代发展体现法治精神

19-03-10 08: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头条专题

  原标题:林铎在甘肃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报告坚持正确方向紧跟时代发展体现法治精神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徐爱龙)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在甘肃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提炼的工作体会是对新时代人大工作规律的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部署今年工作重点突出、任务明确,是一个坚持正确方向、紧跟时代发展、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的好报告,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林铎说,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职责,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宪法实施迈出新的步伐,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加强合宪性审查工作,维护了宪法权威和国家法制统一。围绕发展需要有力加强立法修法工作,经济、改革、民生、生态、国家安全等领域立法工作都取得了明显进展,立法领域更宽,立法质量和社会效果都很好,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法治保障。监督工作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增强,紧扣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关切,综合运用多种方式,不断加大监督力度,彰显了人大监督的权威性。重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通过完善听取意见、议案办理、学习培训等制度机制,形成了听取代表意见、了解基层情况的“直通车”,有力支持了代表依法履职。自身建设更严更实,注重加强能力建设,增强学习本领,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本功,推动人大工作更好体现实践发展和人民要求。

  林铎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的一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省各级人大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部署要求,依法认真履行职责,继续抓好宪法实施和监督,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着力增强人大监督工作实效,积极探索做好代表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努力把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做得更好。

精彩推荐

  • 强化优质要素保障提升为企服务能力 兰州新区领导调研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强化优质要素保障提升为企服务能力 兰州新区领导调研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 新阳杏林 醉了春天的花事盛宴 新阳杏林 醉了春天的花事盛宴
  •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图解丨习近平重要讲话在甘肃引发热烈反响,他们都说了啥?
  • 演出预告|《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晚会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演出预告|《雪山草原蒙古人》专场文艺晚会今晚亮相黄河剧院 中国甘肃网将全程网络直播(图)
  • 诗意麦积山 诗意麦积山
  • 满园春色关不住 满园春色关不住
  • 麦积区召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麦积区召开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会议
  • 甘谷警犬“精卫”荣膺公安部“功勋犬”称号 甘谷警犬“精卫”荣膺公安部“功勋犬”称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