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脱贫攻坚奔小康】定西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

19-03-05 08: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脱贫攻坚奔小康】定西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

  中国甘肃网3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定西市2月20日召开的全市农村工作会议暨打赢脱贫攻坚战誓师大会上,渭源县委、通渭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2019年和2020年脱贫摘帽的县(区)立下庄严的誓言,也拉开了定西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战的序幕。

  近年来,定西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盯“两不愁、三保障”,倾全市之力加快脱贫攻坚进程,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市投入财政扶贫资金30.53亿元,增长17%;减少贫困人口12.58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9.12%,267个贫困村脱贫退出,贫困群众饮水、住房、上学、就医等服务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在脱贫攻坚过程中,定西市坚持以绿色生态融合为导向,以延链补链强链为抓手,积极推进中医药、马铃薯、草牧等特色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农业产业加快向“粮经饲”三元结构协调发展转变,向“种、养、加、销、品、标、质”全产业链发展转变,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转变,打开了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定西市以农村水电路房网等为重点,大力推进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深化涉农改革,持续改善农村环境,使农村基础条件和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定西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当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攻令已经下达,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全市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担当、“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气概,整装扬旗、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没有退路的背水之战、攻城拔寨的决胜之战、消除贫困的全民之战,以脱贫摘帽的实际成效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