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省今年将全面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19-03-03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我省今年将全面开展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记者日前从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获悉,为保证粮食数量真实、质量良好、储存安全,我省今年将在去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参与开展第三次全国性粮食库存大清查工作。

  去年,作为全国粮食库存大清查10个试点省份之一,我省圆满完成大清查试点工作。在试点过程中,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组织对天水、武威22户承储企业的粮食库存进行了全面检查,共检查粮食库存17.8亿斤,完成384份样品的质量扦样检验。承储企业对发现的49个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已整改到位45个。试点清查达到了试方案、验方法、测系统、强队伍的预期目的,对今年全面清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我省将以政策性粮食库大清查为抓手,全面强化粮食流通监管和各类储备监管。大清查过程中,将按照规定程序和检查标准,对纳入清查范围的粮食库存,做到有仓必到、有粮必查、有账必核、查必彻底,针对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明确整改方法、期限和责任。同时,将不断加强和完善省、市、县粮食质量安全监测监管体系,提高监测监管能力。做好库存粮食、新收获粮食和成品粮质量安全监测,落实粮食出入库检验制度,妥善处理不合格粮食,防范和化解粮食质量安全风险,进一步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并且,将进一步加强执法监管力度,加快制定面向各类业务的监管办法,发挥12325监管热线作用,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建立健全全覆盖监管机制,维护市场秩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