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广西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行动计划》

19-03-03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头条专题

  原标题:甘肃广西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行动计划》

  中国甘肃网3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甘肃省人民政府、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2日在北京共同签署《经济社会发展合作行动计划(2019-2022年)》,将发挥各自区位优势,深化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探索西北内陆地区与西南沿海地区合作新模式,构建合作新格局。

  根据行动计划,两省区将推动八个方面的务实合作。一是深化陇桂铁海联运大通道合作,积极推动实现陇桂铁海联运班列常态化运营,开展冷链物流合作,加强物流园区合作,探索港口合作共建工作,共同构建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经济新体系。二是开展跨区域农产品合作,加强农产品交流合作,加强农业科技和资讯交流,支持两省区农业企业、基地产销对接。三是加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联合开拓旅游市场,加强网络与新媒体端的宣传营销合作,共同开发旅游新产品,支持重点景区互助共建。四是共建共享大数据中心,加强数据中心合作共建,共同构筑区域“信息高速公路”,完善信息共享合作交流机制,打造辐射“一带一路”的资源流通与数据交易服务平台、数据交换区域核心和创新示范基地。五是加强经贸交流合作,积极开展外贸合作,共同建设开放有序的市场,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共建商贸物流大平台,形成区域商贸物流产业高地。六是拓展产业和产能合作,加强有色金属产业合作,深化产学研合作,共同发展有色金属高端产业;开展节能环保、装备制造、石油化工、新材料等特色优势产业合作;加强石墨烯项目落地实施。七是开展医疗康养领域和中医药合作,共同推进中医药产业加快发展,加快推动中医药产业健康发展和国际化。八是共同探索开展“飞地经济”发展模式,合作共建“飞地经济区”,互建产业加工出口基地,加快重大“飞地”项目建设。

  当天,两省区有关部门还分别签署了《产业合作专项行动计划》《经贸合作专项行动计划》《农业区域发展专项合作行动计划》,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与中国-东盟信息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