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整妆再发” 明晚在兰上演

19-02-27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将于明晚8点(28日晚)在兰州音乐厅精彩演绎。

演出剧照

  该剧是根据甘肃省原政协副主席韩正卿同志的事迹改编创作。韩正卿,上世纪60年代在甘肃省陇南东江公社投身水利建设闻名全省。70年代中后期,任甘肃省张掖地区民乐县委书记,8年间修建中、小型水库6座及其配套工程,粮食大幅增产,农民得以温饱。后指挥省“引大入秦”大型水利建设,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历经十数年,终将大通河水引入甘肃省兰州秦王川,沿线群众及数万亩良田免于缺水干旱之苦,造福一方,功在千秋,被誉为“当代大禹”,评为全国“扶贫状元”。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本剧掇拾韩正卿在民乐县修建水库时的工作、生活浪花,演绎了主人公身背粪筐,行走于田间地头,情系工地,亲力亲为,关爱百姓,坚守清贫,廉洁自律,不搞特权,敢于担当的感人故事,让观众走近这位为民服务,亲民实干的县委书记。

演出剧照

  据了解,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自2016年8月首演后,2017年10月下旬在陕西省西安市参加了由九省市文化厅(局)联合举办的“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2018年入围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40台戏曲会演,6月中旬,在北京全国地方戏演出中心(中国评剧大剧院)演出2场;9月中旬,根据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厅安排,在敦煌大剧院参加了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演出;10月份入选“全国优秀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随后参加了在甘肃省平凉市举办的“讴歌新时代·梅开新崆峒”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荣获“红梅奖剧目奖”;2018年12月上旬,经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组委会选定为第29届白玉兰戏剧奖评审剧目,在上海美琪大戏院进行“白玉兰奖”评审演出,随后赴浙江金华、陕西西安、天水、陇南等地展演。2019年1月《民乐情》荣获甘肃省委、省政府第九届“敦煌文艺奖”。

精彩推荐

  • 天水市文旅局在“两会”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图) 天水市文旅局在“两会”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图)
  • “春绿陇原”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兰上演 陈青出席观看演出活动(图) “春绿陇原”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在兰上演 陈青出席观看演出活动(图)
  •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天水市各级图书馆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下基层活动
  •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3·15消费维权】兰州金港城一洗车店水管破裂 会员权益受“水”(组图)
  •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视点】中国元素异国奏响欢乐乐章 ——民族交响乐《陇上行》欧洲四国巡演回眸
  • 扶贫车间:乡间村里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扶贫车间:乡间村里小车间 脱贫致富大作为
  • 图解:3月1日起 甘肃这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图解:3月1日起 甘肃这些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
  • “智汇甘肃春机无限”节后第三场大型招聘会本周末举行 260家企业1.3万个岗位,等你来! “智汇甘肃春机无限”节后第三场大型招聘会本周末举行 260家企业1.3万个岗位,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