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公告提示

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19-02-27 14: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按照《预算法》《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和《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预算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现将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大战略部署,统筹协调全省网上内容管理、网络安全、信息化建设等有关工作。

  二、机构设置

  (一)机关内设机构

  省委网信办内设机关党委、8个职能处室、2个中心,具体为综合处、网络新闻传播处、网络管理执法处、网络评论工作处、网络应急管理处、网络社会工作处、网络安全与技术处、信息化发展协调处,甘肃省网络舆情中心、甘肃省网络应急指挥中心(甘肃省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省委网信办无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

  (三)直属事业单位

  省委网信办公益一类单位2个:甘肃省网络舆情中心、甘肃省网络应急指挥中心(甘肃省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2019年部门收支包括机关预算和直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

  (一)收入预算

  2019年预算收入6896.01 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1,2),比2018年预算增加111.24万元,增长1.64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预算收入人数比2018年预算收入人数增加;二是上年结转数增加。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937.9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收入958.1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

  2019年支出预算6896.01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3,11),比2018年预算增加111.24万元,增长1.64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是2019年预算支出预算人数比2018年预算支出人数增加;二是上年结转支出数增加。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6534.95万元。

  2.卫生健康支出37.27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52.86万元。

  4.其他支出155.05万元。

  5.转移性支出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情况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6896.01万元(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4,5,6,7),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2019年基本支出817.91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197.20万元,增长31.77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预算支出人数比2018年预算支出人数增加。

  (二)项目支出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预算5120万元,与2018年预算持平。

  1.经济社会发展项目0个。

  2.保障运转经费3个,主要是省级行政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经费;网军队伍建设专项(含“百千万”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业务经费。

  五、部门一般性支出情况(详见部门预算公开表8,9)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60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60万元,增长100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安排因公出国(境)任务,2019年因工作需要,安排因公出国(境)任务3批(次)。

  (二)公务接待费22.19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0.63万元,增长2.92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公务接待费用相应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32.6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2.66万元),与上年持平。

  (四)培训费148.16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5.66万元,增长20.95 %,增长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培训计划增多,经费相应增加。

  (五)会议费25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30万元,下降54.55 %,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减会议费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519.97万元,比2018年预算减少73.86万元,下降12.44%,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加强管理,厉行节约,压减经费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2019年预算,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相关表格为空表。(二)非税收入情况

  2019年本部门共有0个单位涉及非税收入,2019年计划征收0万元。

  (三)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机关及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79.7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6.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548.1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上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50.48万元,无形资产总额172.3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0。部门及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价值106.08万元。单价2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

  (五)部门绩效评价进展情况

  2019年预算中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3个,涉及省级财政安排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5120万元。主要是:省级行政事业单位信息化建设经费;网军队伍建设专项(含“百千万”网络评论员队伍建设);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发展业务经费。组织自评项目3个,其中重点绩效目标管理项目1个,预算金额4300万元,占部门预算安排总额的83.98 %。

  七、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补助):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一般公共服务:指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指中共甘肃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人员医疗保险经费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指按照国家统一规定,根据省上确定的比例,为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公积金。

  6、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7、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贴费、公杂费。

  附:

  部门预算公开表

  2019年甘肃省省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目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