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网站正式上线运行

19-01-26 15: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页面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记者了解到,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官方网站(www.silkip.com)近日已正式上线运行。该公司于2018年9月28日在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上揭牌成立。据了解,建设丝绸之路信息港是甘肃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加快大数据、互联网、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部署,是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甘肃省抢占信息制高点、文化制高点、通道制高点、技术制高点的重要举措。

  丝绸之路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息港公司”)是经省政府批准大数据领域的股权多元化省属国有企业,肩负着建设运营丝绸之路信息港的重要使命,是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甘肃,发展数字经济的骨干企业。2018年4月,该公司在兰州新区注册成立。信息港公司坚持高起点起步,高标准开局,注重从顶层规划、业务设计、人才招募等方面谋篇布局,与业界知名企业深度合作、强强联合,聚集资金、技术、产品、服务等资源,部分项目已落地实施。未来,信息港公司将秉持成长为“丝绸之路”大数据汇聚共享践行者、“慧享生活”应用服务构建者、“数字甘肃”信息产业集聚推动者的愿景,致力于实现全省及国际信息大枢纽、数字经济示范高地、国际人文交流中心、智慧治理示范样板、安全应急保障平台五大战略定位,以项目为抓手,引资引智引技术,构建立足甘肃,面向中西亚南亚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通信枢纽和数据资源汇聚之港,实现“共建丝路信息港、共享陆海大数据”。

  官网上线是信息港公司统一的互联网门户建设的第一步,未来将按照“一中心、一平台、一入口”的架构,推进信息港大数据中心、信息港基础云平台、信息港统一的互联网门户项目建设。根据业务拓展的情况和实际的需求网站将不断集成政务民生、交通物流、智慧城市、工业互联网服务等平台的入口,从而把网站打造成具备多种接入渠道、数据共享集成、融合发展的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综合入口。

精彩推荐

  • 图解:速看!2019年甘肃将办好这10件民生实事 图解:速看!2019年甘肃将办好这10件民生实事
  • 图解:速看!2019年甘肃将办好这10件民生实事 图解:速看!2019年甘肃将办好这10件民生实事
  • 图解:速看!2019年甘肃将办好这10件民生实事 图解:速看!2019年甘肃将办好这10件民生实事
  • 【两会掠影】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 【两会掠影】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这些精彩瞬间不容错过
  • 【小陇跑两会】甘肃创新驱动成果丰硕 创造经济效益601.22亿元(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创新驱动成果丰硕 创造经济效益601.22亿元(图)
  • 【小陇跑两会】甘肃经济运行走出低谷 实现速度效益同步增长(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经济运行走出低谷 实现速度效益同步增长(图)
  •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1511.3亿元(图) 【小陇跑两会】2018年甘肃十大生态产业完成增加值1511.3亿元(图)
  • 【小陇跑两会】甘肃脱贫攻坚强力推进 减少贫困人口77.6万人(图) 【小陇跑两会】甘肃脱贫攻坚强力推进 减少贫困人口77.6万人(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