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做基层群众的“知心人”——访甘南州十六届人大代表罗爱民

19-01-17 12: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做基层群众的“知心人”

  ——访州十六届人大代表罗爱民 

  记者 马淑芳

  “我叫罗爱明,是舟曲县东山镇罗家村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我很荣幸……”州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作为东山镇劳务带头人的罗爱明正和大家分享心得体验和脱贫想法思路。

  作为一名劳务带头人,罗爱明始终坚持以扶持和带动贫困户增收为目的,积极吸纳项目实施村的贫困劳动力参与其中,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可以挣到工资。近年来,他带动5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务工收入120万元以上。

  罗爱明在罗家村主干道沿线塑了“二牛抬杠”、“农家酿酒”、“石磨磨面”等塑像,生动地还原了传统的农耕文化场景,深受群众赞誉。

  作为一名农民工代表,罗爱明非常理解基层群众的困难,也知道大家最想解决哪些问题。他建议:一是加大对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以舟曲县东山镇为例,每年出去务工人员4000余人,其中大部分从事搬运掺挖等苦力型工作,工作强度大、工资低,技能型人员少,希望政府能在劳动力技能培训上再加大力度,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农民工引导性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提高外出务工人员的就业素质、创业意识,使农民工由体力型向技术型和智力型转变,由务工就业向创业带动就业转变。二是加强劳务信息化建设。当前,外出务工人员获取务工信息渠道窄,且存在很多虚假劳务信息,政府要建立劳务信息服务中心及劳务输出信息服务平台,畅通劳务信息采集和发布渠道,为农村劳动力转移提供更多、更准确、更权威的劳务信息。三是加强农民工创业扶持。随着国家各项惠农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的农民工想创业致富,但都面临着很多困难,希望政府出台更多的农村劳动力创业扶持政策。 

精彩推荐

  •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 烟头收集器亮相兰州街头 倡导市民烟头不落地(图) 烟头收集器亮相兰州街头 倡导市民烟头不落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