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破解公立医院改革症结——访甘南州政协委员安文熙

19-01-17 12: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南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破解公立医院改革症结

  ——访州政协委员安文熙 

  记者 王满辉

  州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期间,州政协委员、卓尼县人民医院院长安文熙接受了记者采访。

  “《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催人奋进,成绩实在,任务明确,求真务实。尤其是关于医疗机构改革方面,讲得非常透彻。例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做好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扎实做好重大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工作;推广普及中藏医适宜技术,实现中藏医药院内制剂纳入医保全额报销;持续加强妇幼保健、地方病防治、爱国卫生运动、医养结合等领域工作力度,推进‘健康甘南’建设。这些让我们深受鼓舞,信心倍增。”安文熙如是说。

  关于公立医院改革,安文熙说:“2011年我州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开始以来,取消药品零差率,医用耗材平进平出,分级诊疗、临床路径管理、全民参保、绩效考核、医疗收费价格调整、医联体建设、薄弱学科建设、区域医学中心建设、大病救治、‘一站式’结报等政策逐步实施,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质量,缓解了百姓就医难的问题。然而从实际效果看,部分问题依然存在,我们应该理清阻碍和制约我州医改的关键症结所在,我认为主要症结有:医学人才队伍严重匮乏;落实政府办医责任有待提高;医联体、医疗联盟作用发挥不强。”

  就如何破解公立医院改革症结,安文熙坦言,要把基层医疗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头等民生大事来抓,强化定向培养制度,减少医疗人才外流;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推进监管体制综合改革;要引入民营资本,合作共建公立医院;要调整现有执行的医疗收费标准问题;要重视各级单位职工体检问题;要加强医联体制建设;要加快信息平台建设,运用互联网技术提供安全适宜的医疗服务,促进医院、医务人员、患者之间的有效沟通,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与效率。 

精彩推荐

  •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让文物成为甘肃的靓丽名片 ——访甘肃省博物馆馆长贾建威
  •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新年新衣”走进临夏州东乡县 春天的故事温暖多(组图)
  •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30年成果7大板块呈现“敦煌不再遥远”走进河北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与省气象局签订打赢蓝天保卫战合作协议
  •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80年前广告填补兰州近代商史空白 史志专家邓明发现祥泰公木厂重要史料
  •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甘肃省的这三件文物,登上《国家宝藏2》
  •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兰州城关区两处经适房561套房源摇号选主人 两百余户申请家庭到场选房
  • 烟头收集器亮相兰州街头 倡导市民烟头不落地(图) 烟头收集器亮相兰州街头 倡导市民烟头不落地(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