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18年中国人运动报告》发布:兰州人“最能走” 人日均行走7638步

19-01-09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QQ发布《2018年中国人运动报告》

  兰州人“最能走”:人日均行走7638步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刘琼)今天,你走了多少步?日前,QQ大数据联合QQ运动发布了《2018年中国人运动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国人日均行走步数首次突破6000大关,同时也从人群、城市、出行时间等多个维度剖析国人步行习惯的变化。兰州市以7638步的人日平均步数夺得年度全国城市第一名。

  数据显示,2018年,国人的日平均步数达到6303步,首次突破6000大关。据《2018中国人运动报告》显示,最近三年国人的日平均步数稳步提升,从2016年起每年以11%的增幅稳步增长,提升到2018年的6303步。可以看出,国民运动意识和运动习惯正在不断增强。

  在城市排行榜中,兰州市以7638步的人日平均步数夺冠年度城市平均步数第一名;榜眼西安相比去年的排名上升一位,以7242步的平均步数位列榜单第二名;贵阳、乌鲁木齐、昆明分别以7124、7094、7030步分列榜单第三、四、五位;武汉、哈尔滨、成都位列榜单六、七、八位,平均步数均在6800步以上;深圳和广州则以6745步和6729步分别位列第九和第十,在排行榜上齐头并进。在年龄分布方面,作为社会和家庭中坚力量的中老年,依然活力满满,40-50岁人群的日均步数达7030步,而50岁以上的人群平均步数更是达到了7515步。相较之下,20岁以下青少年的日均步数只有5782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