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陇商返乡投资创业 ——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暨张掖市招商引资引创推介会侧记

18-12-26 08:5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转变工作作风 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陇商返乡投资创业

  ——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暨张掖市招商引资引创推介会侧记

  12月21日上午,兰州锦江阳光酒店23楼会议室内暖意融融,来自全国各地的陇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参加由省经济合作局、张掖市政府、甘肃省陇商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暨张掖市招商引资引创推介会。

  “我省实施绿色生态产业具备政策叠加机遇和相应的资源条件,发展十大类绿色生态产业是巩固西北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甘肃省经济合作局负责人首先对甘肃省十大绿色生态产业作了重点推介,并对相关配套政策进行了解读。“目前,全省‘放管服’改革正在向纵深推进,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推进绿色生态产业持续向好发展,围绕绿色生态产业投资创业必然大有作为,热忱欢迎各位陇商朋友能在自己的家乡投资兴业。”

  “今天真的很开心,因为在这里见到了许多老朋友,当然还有一些新面孔,相信通过这次推介会,我们也将成为朋友和伙伴。”张掖市相关负责人的开场白,引来大家的掌声。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张掖市政府连续举办两届“陇商回家乡”招商引资引创活动,先后授予广东省甘肃商会等29家外省市甘肃商会“张掖市招商引资引创联络处”牌证,并对招商引资工作表现突出的商会进行表彰奖励,有效发挥了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

  在近一个小时的发言中,张掖市相关负责人详细推介了戈壁农业、文旅项目、中医中药、通道物流等张掖十大绿色生态产业暨招商引资引创项目,并对与投资强度挂钩的土地地价、融资支持、“五免一补”、项目服务等优惠政策作了介绍。“对于张掖市而言,有80%的固定资产投资来自于招商引资,80%的产业性项目投资来自于招商引资,如果没有企业家的投入,就不会有现在张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在表示感谢的同时,这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张掖将以更加贴心的服务,更加优惠的政策为企业家创业发展营造宽松便利、放心满意的营商环境。

  当前,各地陇商已成为一支支持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生力量,在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致富思源,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和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实施,地处西北内陆腹地的甘肃已成为国家向西开放的前沿阵地和重要门户,将为广大陇商回乡投资创业提供更加宽广的舞台。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加快推进,甘肃经济发展后发优势日益凸现,越来越多的陇商期盼着回乡投资,为家乡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陇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刘翔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