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不动产登记 实现“一窗式联合受理”

18-12-11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市不动产登记 实现“一窗式联合受理”

  中国甘肃网12月1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通讯员 夏胜 记者 徐静雯)为进一步加强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工作,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大力创新服务方式,推出多项便企利民新举措。12月10日,兰州晨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全市各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均已实现“一窗式联合受理”,即对登记、核税等手续在同一个窗口办理。

  申请人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时,不再提交身份证明(包括户口簿、结婚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复印件,只需提供原件,由窗口工作人员复印后,经当事人签字确认即可。同时,银行和公积金中心网点也可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过去办一笔抵押登记至少要去3次才能完成,现在通过“不见面审批”不到30分钟即可办结,真正实现了便民目的。下一步,兰州市国土局还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打破区域限制,实行“同城通办”,市民可就近选择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同时,各登记中心还将增设屏查询机、EMS邮寄证书等业务,方便群众查询办理进度,并开通送证上门服务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