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甘肃省两人荣获“绿色长城奖章”荣誉 10个集体10名个人获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

18-12-07 08:2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我省两人荣获“绿色长城奖章”荣誉

  10个集体10名个人获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

  中国甘肃网12月7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杨唯伟 薛砚)今年,是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四十周年。记者6日从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为了表彰先进,鼓舞士气,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授予98个单位“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集体”称号,授予98名个人“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个人”称号,授予20名个人“绿色长城奖章”称号。其中,我省两人荣获“绿色长城奖章”,10个单位和10名个人荣获先进称号。

  其中,“绿色长城奖章”获得者为“豁出一辈子,做好一件事”的治沙英雄、武威市民勤县薛百镇宋和村农民石述柱,以及四十载种树不言悔的造林绿化“愚公”、定西市安定区白碌乡录丰村村民王永瑞。

  庆阳市林业局、庄浪县林业局、秦州区林业局、定西市林业局、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山丹县林业局、酒泉市林业局、省林草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和靖远县小坪山林场10个单位获得“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集体”称号。

  获得“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先进个人”称号的10名个人是:高台县林业局副局长王玉忠、金昌市林业局业务科科长王智德、临夏回族自治州林业局植树造林和林业产业科科长张自铖、白银市三北防护林工程建设管理站站长王晓燕、天水市林业局副局长雷有福、灵台县县委书记刘凯、华池县林业局局长林世春、省林草局三北防护林建设局工程管理科科长李仰东以及榆中县贡井林场工人张成宝、酒泉市金塔县林业局局长雍克明。

  1978年,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启动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开了我国生态工程建设的先河,揭开了我国大规模生态治理的序幕。40年来,我省工程建设区人民面对日渐恶化的生存环境,矢志不渝,播绿不止,有效改善了全省生态环境质量。截至今年,我省三北工程已累计完成建设任务6580.55万亩,造林保存面积5144.21万亩,工程区森林覆盖率由1977年的4.03%提高到11.33%。在与风沙艰苦卓绝的斗争中,涌现出一个个英雄模范人物,创造出兰州南北两山、庆阳元城河流域、武威民勤、榆中县贡井林场等生态修复成功典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