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颁布13项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图)

18-11-27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27日讯(记者 张慧雅 文/图)27日,记者从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甘肃建投”)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由该公司及司属单位共同编制完成的《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工艺规程》等13项规程,经甘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甘肃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审定、批准为甘肃省地方标准,自2018年5月1日起实施。截止2018年10月,13项标准的校稿印刷和出版发行工作已全部结束。

与会领导

  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科学技术处处长罗崇德希望以此次地方标准实施为契机,加强项目科学化、标准化管理,把以技术标准为核心,管理标准为支撑,工作标准为保障贯穿于项目建设的始终,把“创新是手段,创效是目的”根植于科技创新全过程,通过成果转化率体现科技创新的价值。

  据介绍,早在2005年7月,由当时的省建总公司主持编制完成的《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工艺规程》等十四项企业标准,经报请省建设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审定,被批准为甘肃省地方标准,于2006年2月1日起实施。

  在2014年12月,根据住建部标准定额司《关于开展工程建设地方标准复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省住建厅对《粉煤灰在建筑工程中应用技术规程》等39项甘肃省地方标准进行了复审,其中《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工艺规程》等13项地方标准被最终审定为修订标准。

与会领导为标准主编单位颁发标准文本

  今年元月,由集团总公司牵头,一建集团等13家单位作为第二主编完成的《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工艺规程》等13项地方标准,经省住建厅、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审定,批准为新修订的甘肃省地方标准。现已印刷完毕,颁布实施。

与会人员

  作为中国500强企业,近年来,集团总公司在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方面,形成了较强的技术特色和技术力量,搭建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五大科技研发平台,以及4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国家级工程检测实验室等一批科研型机构,设计集团的组建工作也已正在积极筹备之中。

13项工程建设地方标准

  附:甘肃省颁布13项工程建设地方标准

  《建筑地基基础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19-2018

  《地下工程防水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0-2018

  《模板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1-2018

  《钢筋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2-2018

  《混凝土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3-2018

  《砌体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4-2018

  《钢结构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5-2018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6-2018

  《建筑地面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7-2018

  《屋面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8-2018

  《建筑给水排水及供暖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29-2018

  《建筑电气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30-2018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工艺规程》DB62/T 3031-2018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