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布楞沟的春天》获甘肃戏剧“红梅奖”剧目奖

18-10-31 09: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布楞沟的春天》获甘肃戏剧“红梅奖”剧目奖

  中国甘肃网10月31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王睿君)10月19日,第五届甘肃戏剧“红梅奖”大赛在平凉市崆峒区落下帷幕,临夏州参演的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获得大赛剧目奖,这是临夏州文艺院团和戏剧作品首次参加此项大赛并获得奖项。

  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由临夏州歌舞团创作并演出,采用花儿演唱和临夏方言,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东乡县高山乡布楞沟村时留下的“一定要把水引来,把路修通,把新农村建设好”的三句话展开故事情节,再现了布楞沟村广大群众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振信心,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实现整体脱贫的攻坚历程。

  据介绍,《布楞沟的春天》力求思想更加精深、表演更加精湛、设计更加精巧。在创作过程中,无论是演出形式还是艺术表现形式,都进行了大胆尝试与突破,特别是在音乐、语言方面,将俗语转变为普通话,注重原生态的花儿蜕变为通俗易懂的艺术;在舞蹈方面,改变以往单一的民族特色舞蹈,将现代舞融入剧中,舞蹈语言丰富,使舞台表演变得更加绚丽多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