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政务

甘肃申报项目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18-10-30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申报项目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梁峡林) 10月29日从甘肃省政府法制办传来好消息:在10月28日北京举行的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终评评审暨颁奖典礼上,由甘肃省政府法制办公室和临夏市人民政府申报的“临夏市‘以地为主,兼顾房屋’征地拆迁补偿模式”荣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据悉,本届“中国法治政府奖”于今年4月启动评选,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85个项目,申报单位在地域上覆盖18个省、自治区及直辖市,在层级上涵盖国家部委至县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7月,经过专家初评、公示,共31个参评项目入围最终角逐。8月至10月,活动组委会派出核查组前往各个申报单位进行实地核查,并且撰写了核查报告。终评评委会由来自理论界、实务界、媒体界的13位领导和著名专家组成。最后,经过评审,15个单位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16个单位获得“中国法治政府提名奖”。经过层层筛选,甘肃省最后以较好的成绩成功获得“中国法治政府奖”。这也是我省继2016年之后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

  相关链接

  中国法治政府奖

  “中国法治政府奖”是中国第一个由学术机构发起设立,由专家和社会公众根据科学的评选标准和公开的评选程序对各级国家机关在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方面的制度和措施进行评价的奖项。旨在总结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有益经验,客观评价、推广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成果,提高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中国法治政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至今已举办四届,已评选出41项“中国法治政府奖”和47项“中国法治政府奖提名奖”,在入选的多个项目当中,有的已上升为国家的法律,法治政府奖以奖促建的功能正在逐渐发挥。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媒体融合与创新发展培训班在兰举办 探讨媒体融合之道(组图) 2018甘肃媒体融合与创新发展培训班在兰举办 探讨媒体融合之道(组图)
  • 图解 | 大客车逃生装置以及逃生方法,必须知道! 图解 | 大客车逃生装置以及逃生方法,必须知道!
  • 酒泉肃州区为困难群众发放补助金  做好低保人员取暖工作(图) 酒泉肃州区为困难群众发放补助金 做好低保人员取暖工作(图)
  • 屋顶太阳能发电 屋内水暖炕节能——酒泉肃州区下河清镇五坝村7组建成清洁能源综合建设示范点 屋顶太阳能发电 屋内水暖炕节能——酒泉肃州区下河清镇五坝村7组建成清洁能源综合建设示范点
  • 天水张家川:小核桃“点亮”群众脱贫致富梦 天水张家川:小核桃“点亮”群众脱贫致富梦
  • H5 |致富产业大比拼 一起来PK? H5 |致富产业大比拼 一起来PK?
  • 兰州婴幼儿游泳市场火热水质服务等问题亟待规范 兰州婴幼儿游泳市场火热水质服务等问题亟待规范
  • 评论:精准扶贫电商大有可为 评论:精准扶贫电商大有可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