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兰揭牌成立

18-10-30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兰揭牌成立

  中国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王思璇) 10月29日,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在兰州举行揭牌仪式。这标志着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步入新的建设阶段,至此,西部生态安全的重要屏障祁连山实现生态跨区域统一保护管理。

  祁连山地跨甘肃、青海两省,是我国西部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黄河流域重要水源产流地和我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域。祁连山区过去分布着多个不同层级的保护区,同一生态系统长期执行不同的保护标准。

  作为我国首批设立的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区打破行政边界约束,总面积5.02万平方公里中,甘肃片区3.44万平方公里,青海片区1.58万平方公里,森林、草原、荒漠、湿地生态系统均有分布。

  据悉,祁连山国家公园试点以来,区划落界、自然资源本底调查和确权登记、总体规划、管理机构组建等稳步推进,自然植被保护更加严格,生态修复、生态系统监测全面推进,清理关停违法违规项目,综合执法得到加强,试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表示,将以建设祁连山国家公园为抓手,以彻底抓好祁连山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为契机,妥善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努力打造生态修复样板区。尽快完成祁连山国家公园勘界、功能分区划定,尽快理顺管理体制,科学设置设立管理分局和保护管理站,合理划分祁连山国家公园管理局与当地政府的管理职责,共同推动建立国家主导区域联动生态保护管理、山水林田湖草系统保护综合治理等新机制。

精彩推荐

  • 2018甘肃媒体融合与创新发展培训班在兰举办 探讨媒体融合之道(组图) 2018甘肃媒体融合与创新发展培训班在兰举办 探讨媒体融合之道(组图)
  • 图解 | 大客车逃生装置以及逃生方法,必须知道! 图解 | 大客车逃生装置以及逃生方法,必须知道!
  • 酒泉肃州区为困难群众发放补助金  做好低保人员取暖工作(图) 酒泉肃州区为困难群众发放补助金 做好低保人员取暖工作(图)
  • 屋顶太阳能发电 屋内水暖炕节能——酒泉肃州区下河清镇五坝村7组建成清洁能源综合建设示范点 屋顶太阳能发电 屋内水暖炕节能——酒泉肃州区下河清镇五坝村7组建成清洁能源综合建设示范点
  • 天水张家川:小核桃“点亮”群众脱贫致富梦 天水张家川:小核桃“点亮”群众脱贫致富梦
  • H5 |致富产业大比拼 一起来PK? H5 |致富产业大比拼 一起来PK?
  • 兰州婴幼儿游泳市场火热水质服务等问题亟待规范 兰州婴幼儿游泳市场火热水质服务等问题亟待规范
  • 评论:精准扶贫电商大有可为 评论:精准扶贫电商大有可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新要求!甘肃省宣传思想工作这么
2   图解|通贾南北 融达西东 改革开放40年
3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马永强等同志职务任
4   党中央国务院批准《甘肃省机构改革方案
5   甘肃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
6   H5丨官宣!甘肃融媒体旗舰10月28日扬帆
7   定西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重点
8   平凉市泾川县吴焕先烈士纪念馆 征集到
9   林铎会见刘雅鸣一行
10   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