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西峰区农发项目助力脱贫

18-10-24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西峰区农发项目助力脱贫

  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田永康)西峰区把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按照重点解决贫困村人均半亩旱涝保收田的要求,将贫困村中低产田改造成为“田地平整肥沃、水利设施配套、田间道路畅通、林网建设适宜、科技先进适用、优质高产高效”的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有力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西峰区农发办为我们新建集雨大口窖40座,不仅解决了农户庄前屋后小块田地灌溉问题,而且在雨季还能起到排洪的作用。”西峰区什社乡贺塬村村主任吴怀斌高兴地说。

  贺塬村是全区重点贫困村,川区道路不畅,塬面水源不足,地势高低不平,雨水存不住,机械上不去,土地收益率低,半塬半川地形制约着当地经济发展,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区里在深入调研论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后,为贺塬村投资110万元,新建集雨大口窖40座,埋设农田灌溉管道1.5公里,新建农桥1座,新修田间砂石道路3公里,彻底解决了村民用水难和农田机械耕作难的问题。

  据统计,2014年至今,西峰区农发办在全区6个贫困村累计投入1200多万元资金,建设高标准农田8200亩,为整区脱贫作出了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