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旅游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18-10-22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旅游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

  中国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朱玲 通讯员 马雪桃)自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市旅游局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目前,共打击扰乱旅游市场秩序、低价倒票团伙2个,抓获不法分子5人,共计罚款700元;查处假导游一名,处罚款2000元;查处1起无从业资质低价组织旅游者赴“港、澳、台”旅游案件,没收违法人违法所得6000元,并处罚款1万元。

  据悉,市旅游局在旅游环境百日整治行动的基础上,通过联合检查和专项督查,对景区周边的小饭馆、农家乐、宾馆、旅游商品和景区导游团队进行全面检查。对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标价格、牟取暴利、私自收受回扣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随游宣传”服从和服务于业务工作,注重与业务工作的贯穿、感召、跟随、配合、策应,在景区(景点)增加街面“文明旅游、理性消费”告示和广播提示,对“低价门票”“非法一日游”等游客容易上当的问题进行揭示;在景区入口处设置“重要警示”牌等,提醒游客谨防上当;在各旅游景区、旅游购物点、全市星级饭店等旅游场所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条幅、张贴《致全市人民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一封公开信》及《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市级奖励办法》,为对外宣传做足工作。由于工作主动、措施得当、宣传及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效果,涉旅黑恶乱象已基本得到遏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