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展(图)

18-10-16 17: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0月16日讯 (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 16日上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甘肃省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金城画院承办的“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位于兰州市安宁区的甘肃金城画院隆重开展。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出席开幕式并宣布画展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郭天康宣布画展开幕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志良,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津梁,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燕青,兰州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安宁区委副书记、区长雒泽民,安宁区政协主席黄晓玲,安宁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亚军等省、市、区领导,以及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活动管理处处长杜松儒,甘肃省美协专职副主席王联仁,甘肃省美协副主席王万成、许林等共同出席开幕式。

参观画展

  据了解,此次展览共展出应征自全国各地的入展作品184幅,作品题材丰富多样,艺术表现手法各异,既有传统基因又具时代审美风貌,体现出了新时代积极正大的美学艺术气象,也代表着当下青年一代中国画创作的主流方向和最高水平。

参观画展

  画展自去年12月初启动以来,主办方就着手组织全院力量积极配合主办单位开展参展作品收件、评选等工作。经过初评,今年8月28日,复评工作在甘肃金城画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评审专家们严格依照审核程序,经过了七轮之多的悉心筛选,最终评选出了入会作品40件,入展作品144件,合计共184件作品的评选结果。其中甘肃有22件作品入展,11件作品获入会资格。

参展作品

  甘肃金城画院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导,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遵循艺术创作规律,重视艺术创作人才,尊重艺术创作成果,内引外联,以繁荣发展甘肃本土书画艺术为己任,在宣传和推介甘肃本土美术,促进甘肃本土美术发展,打造兰州艺术文化名片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精彩推荐

  • “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展(图) “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展(图)
  • “未来四方之夜”爱只因有你——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助力文教扶贫(图) “未来四方之夜”爱只因有你——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助力文教扶贫(图)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 面上成片 城周成林 点上成景 线上成荫——酒泉玉门市创建甘肃省绿化模范单位工作纪实(图) 面上成片 城周成林 点上成景 线上成荫——酒泉玉门市创建甘肃省绿化模范单位工作纪实(图)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 酒泉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图) 酒泉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图)
  • 酒泉肃北县建设农业观光二期工程 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图) 酒泉肃北县建设农业观光二期工程 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图)
  • “道源圣地”甘肃崆峒山深秋云海伴秋色(组图) “道源圣地”甘肃崆峒山深秋云海伴秋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