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林业厅召开全省林业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

18-10-16 16:30 来源:甘肃林业网 编辑:张玉芳

  10月15日下午,省林业厅召开全省林业系统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中央、省上有关脱贫攻坚的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全省林业系统脱贫攻坚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宋尚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刘锡良主持。

  会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樊辉同志传达了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全省林业系统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组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设同志传达了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对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厅党组成员、省森林公安局局长、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克贤同志传达了林铎书记在全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现场会上的讲话精神;厅副巡视员、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小平同志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精神;厅总工程师、厅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谢忙义同志传达了全省东西部扶贫协作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宋尚有厅长在讲话时指出,脱贫攻坚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各处室、各驻村帮扶工作队长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盯脱贫目标,坚持扶贫标准,贯彻精准方略,下足“绣花”功夫,以良好精神状态,扎实工作作风,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做出林业部门应有的努力。

  针对当前林业系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宋厅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要认真抓好各自承担的生态扶贫和秦安县帮扶等工作落实,以扎实的扶贫作风和良好的扶贫成效迎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二是扎实推进生态扶贫工作,进一步明确林业部门的生态扶贫职责,加大林业项目倾斜扶持力度,健全完善各类台账资料,配合社会主义学院做好全省生态扶贫工作监督检查工作;三是细化落实脱贫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意见,相关处室和单位要将各自职责范围内的任务尽快研究制定细化措施,各市州林业部门也要结合各自实际,及时制定出台具体落实措施。四是全面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任务,有协作任务的林业部门要组织所属贫困县林业部门做好做实与东部扶贫协作结对,争取更多的林业项目在我省落地实施。五是全力抓好帮扶秦安县各项工作,学习掌握扶贫政策,抓好“一户一策”落实,指导落实省上到户扶持政策,抓好中山镇花椒和林下种植产业培育。六是以严和实的作风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注重帮扶实效,力戒帮扶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防止“形象工程”,切实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精准度。

  13个市州、兰州新区林业(生态建设管理)局主要领导及承担生态扶贫工作科室负责同志,白龙江林管局、小陇山林业实验局、厅直各单位、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厅驻秦安县中山镇12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长,厅帮扶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厅帮扶办供稿)

精彩推荐

  • “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展(图) “金城流韵——21世纪新丝绸之路”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兰州开展(图)
  • “未来四方之夜”爱只因有你——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助力文教扶贫(图) “未来四方之夜”爱只因有你——致敬临夏朗诵音乐会助力文教扶贫(图)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 面上成片 城周成林 点上成景 线上成荫——酒泉玉门市创建甘肃省绿化模范单位工作纪实(图) 面上成片 城周成林 点上成景 线上成荫——酒泉玉门市创建甘肃省绿化模范单位工作纪实(图)
  •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孙伟对2018全国百家网媒扶贫攻坚典型宣传活动作出批示(图)
  • 酒泉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图) 酒泉瓜州:建设“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路”(图)
  • 酒泉肃北县建设农业观光二期工程 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图) 酒泉肃北县建设农业观光二期工程 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图)
  • “道源圣地”甘肃崆峒山深秋云海伴秋色(组图) “道源圣地”甘肃崆峒山深秋云海伴秋色(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关于席必泽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2   【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 敦本务实擘
3   林铎会见王健林一行
4   科技街东口发生水管爆裂 兰州城市供水
5   《2018胡润百富榜》新鲜出炉 甘肃16位
6   林铎会见李肇星一行
7   听秦腔大戏《渭水医魂》 传渭源医道国
8   中国梦·夕阳美——2018年甘肃省老年才
9   摘帽奔小康 攻坚再出发——写在甘肃18
10   兰州市红古区打造惠民绿色交通推进城乡
分享到